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考资讯 > 招生简章

福州外国语学校2014年招生简章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4-05-23 16:07:52 来源:3773考试网 作者:www.555edu.net 点击:

特色化发展接轨国际 多元化办学提升品牌 ——二O一四年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简章

 

    特色化发展接轨国际 多元化办学提升品牌 ——二O一四年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简章 
 
    福建省中学示范图书馆   福建省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     福建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福州外国语学校始建于1907年,至今已有107年办学历史,是福州市唯一的公立外国语学校。是全国外国语学校联盟学校。福州外国语学校是福州市唯一开设德语、日语、法语语种的公立完全中学,为有志于德语、日语、法语学习且并行学好英语的复语、复合型基础人才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2014年秋季,我校拟面向全市招收150名小语种学生。

中德苗圃班  ——德国教育部DSD语言教学基地 

2010年我校与德国教育部合作,建立DSD德语项目基地,开设德语班。学生在中学六年的学习阶段德语水平能够达到DSD-C1级别,高考达到本一录取线,就可申请就读德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费全免);同时也可以通过高考就读国内一百多所设有德语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或外国语学院。2013年,我校与德国魏尔霍夫国家一级文理中学结为姊妹校,每年从我校初中毕业生中筛选5-7名优秀学生到该校就读(学费全免)。2014年, 我校郑宁然、严顺锦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德语奥林匹克竞赛,进入全国八强。2014年,学校第一届德语班学生100%通过DSD-C1等级口语水平测试。 
2014年,我校德语班在德语、英语双语并行的外语教学模式基础上,采用德语和科技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学生。

日语复语班  ——教育部与日本国际交流合作校 

学校作为教育部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心连心·中国高中生访问日本项目(长期)”合作校,近几年,我校十位学生作为公派交流生就读东京国立中学(全部费用由国家教育部承担)。我校日语班办学成绩突出:日语班中高考升学率达100%,日语班学生在校期间通过日本语水平等级考试的合格率高达95.6%(注:海外全体考生合格率仅为46.3%)。每年都有许多优秀学生被国内外名牌大学录取,目前有近百名同学在日本名古屋、早稻田等世界著名大学留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2014年,我校日语班实行教学改革,日语、英语并重教学,让学生同时学好两门外语,培养“复语、复合型” 基础人才

法语复语班   ——教育部中法国际课程试点校   
     2013年廖素娟副校长随教育部赴法国巴黎参加国际研讨会,并做了代表性发言,2014年,教育部批准了我校中国法文国际课程试点校项目的申请。市教育局批准了我校开设法语班。
     2014年,我校法语班实行法语、英语双语并重的外语教学模式,还将采用法语和美术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培养外语和美术特长鲜明的学生。

一、招生计划:一个中德苗圃班50人,一个日语复语班50人,一个法语复语班50人
二、招生对象:福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含留城生)
三、课程特色: (1) 日语复语班:外语课日、英语并重。
               (2) 中德苗圃班: 第一外语——德语,第二外语---英语,开设科技主题研究课。
               (3) 法语复语班:外语课法、英语并重,开设美术主题辅修课。
               (4) 小语种班配备骨干教师和专职外教任课,外语科实行小班制授课。
四、收费标准:  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费。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