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中考地方站:

福州 | 厦门 | 莆田 | 三明 | 泉州 | 漳州 | 南平 | 龙岩 | 宁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直通车 > 学校动态

学校简介

http://www.555edu.com 时间:2015-08-24 17:15:43 来源:建瓯市东峰中学 作者:555edu.com 点击:

学校简介

建 瓯市东峰中学创建于1958年,始称建瓯三中,1966年更名为东峰中学。1971年增设高中部,1997年因东峰镇新布点东峰二中初级中学,学校更名为 东峰一中。2002年8月建瓯市政府对东峰镇中等教育进行布局调整,高中部迁出独立办学,原东峰二中(初级中学)同时并入,又更名为东峰中学。
    学校位于松溪河畔,东峰集镇东侧,占地面积60亩,现今有36个教学班,学生1680人,教职工130人,其中中、高级教师68人。
    在新的历史时期,东峰中学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树立“对学生负责,为农村服务”的办学观念,弘扬“文明、勤奋、求实、向上”的校风,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取得卓著的成绩。
    2002年以来,学生五次参加建瓯市中小学生田径运 动会,三次获得初中组总分第一名,一次获得第二名。每年学生参加中考,上一中正取线人数都超过百人。07年中考又有新突破,上一中正取线120人,全市中 考总分前十名的学生东峰中学占了5人。05年学校被南平市教育督导室评审为“素质教育先进校”。
    良好的校风,突出的办学成果,赢得社会的赞誉,《闽 北日报》、《福建教育》、《福建日报》近年来分别以“还有功夫在教外”、“不一样的寄宿生生活”、“乡野学园的多彩文化”为题报道了东峰中学的办学特色。 07年,学校还被福建教育厅推荐参加了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风采校园”展播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展示建瓯市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果。

 

共有条评论 >>查看已有评论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该部分为必填部分

    栏目ID=10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